4/1是我的結婚一週年紀念

原本還在計畫要去哪間餐廳用餐,老公竟然說要帶我去吃日本料理!

一直以來,我都不敢吃生食,總覺得有腥味、口感怪怪的
但是這家【筌壽司】徹底讓我對生魚片改觀啦


這家位於安東街安靜的小巷子裡,沒有特別華麗的招牌,也沒有美食節目的採訪
但是呀‧‧‧樸實的它,卻是非常有內涵的唷~


還專門由宜蘭等海港運貨,現點現做。

從沒吃過生食的我,還是有些許顧慮,所以交代師傅個人喜好,
師傅就會依照你的喜好幫你搭配好料理囉!!


 


第一道~ 師傅交代要從右邊吃起


右邊~  柳橙醋汁佐小卷


中間~ 忘ㄌ叫什麼魚來著,不過口感很紮實,好吃!


左邊~ 日本來的螃蟹,不是軟殼蟹唷!明明剛剛還在眼前爬呀爬的說‧‧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,真的很好吃耶^^



下一道,傳說中的【馬糞海膽】出現了!

真是一整個好吃,以為會很腥,沒想到竟然完全沒有腥味,吃起來有甜甜的滋味

海膽的下頭,還有手工豆腐搭配著吃,他們兩竟然會這麼搭嘎呀~這道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唷!

再來~ 老公的生魚片
也是我第一次吃生魚片唷!真的真的超好吃,光看納魚片的透明度就知道新鮮


師傅說是用這條魚做的


這道是我的~ 生蠔,不過師傅有幫我烤了一下,不像外面的生蠔會噁心


這道是師傅位我特製~ 豆皮壽司,味道清爽,還有豆子的味道


小配菜~ 醃蘿蔔,很鮮甜,吃完還可以再給


重頭戲來啦~ 握壽司
這個是馬鞭魚做的;師傅這樣說~ 不過‧‧‧有這種魚嗎?
這握壽司新鮮的要命!!我ㄧ口吃下去,都還沒咬,整個就在嘴裡化開了


我終於能夠體會什麼叫做融化在舌尖上的滋味了

這個是老公的~ 忘了是什麼魚做的,不過老公說



我的~ 一樣,怕太生所以師傅幫我在表面稍微烤了一下


再來~ 一整條魚,要吃的時候直接把上面的魚皮翻開,就可以吃囉!
魚的尾巴上面那ㄍ白白的粉末,就是師傅現磨的海鹽,沾一點來吃剛好夠味



來了,傳說中的頂極霜降和牛~ 
旁邊那塊石頭是等下要烤牛肉用的唷!


有沒有看到牛五花均勻的分佈

連我都要溶化啦^^ 


師傅送的小菜~ 滷章魚+滷喜相逢,好有京都的fu


馬蹄蛤清湯~ 超鮮甜!蛤仔很大顆

 
蝦鬆烘蛋~ 口感棉密,吃起來的感覺像是起司蛋糕,我都要飛上天了^^


最後,店裡獨門甜點,不固定推出~ 南瓜布丁


好吃到不行的甜點,師傅說很多女性客人就算已經吃不下,仍然堅持到最後這道。


http://www.allsusi.com.tw/html/

有機會的話,大家一定要去吃吃看非常正統的日本料亭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in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