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布丁生病ㄌ
1個月前我發現小布丁右眼框開始〝流目油〞,有時候甚至整個眼框會濕濕的
本來想說觀察個一陣子看看,沒想到竟然開始脫毛
有鑑於先前的小花也有脫毛的情形,那時候帶去給醫生看,是過敏性溼疹
所以這回我二話不說馬上帶小布丁去向醫生報到。

我可不想看小布丁頭頂整個毛都脫光呀!

很多動物醫院其實都沒有在看專門針對貓狗以外的動物
我是間接從平時幫鼠鼠們買用品的拍賣賣家探聽到的
「古亭動物醫院」
www.your-vet.com/
全台北只有3家有在看貓狗以外的專門東物醫院,而古亭,就是其中一家。
另一家是「剛果」,但是因為病患過多,已經只接受老客戶,新病患是不接受滴!

還有呀~鼠鼠的體溫調節能力很差,又加上本身的體溫就有近40度
所以在夏天這樣炎熱的天氣裡,最好能夠開車or在籠子裡擺上可降溫的東西ex:冰塊
楓葉鼠是一種敏感而脆弱的小動物,在運來動物醫院的路程中,儘可能不要劇烈晃動,若室外溫度高於28°C,主人應降低籠內的溫度。也可以在來院前一天就讓牠住在預定要攜帶的提籠內,適應一段時間,降低緊迫因子,提籠空氣要流通,可並在籠內放一些讓它掩蔽躲藏的物品。
假如牠活動力下降,不進食,張口呼吸,請盡速與醫師聯絡。(取自古亭動物醫院)

然後‧‧‧悲慘的是就發生了>< 以上說的這些小常識都是在事情發生後醫師跟我說滴><
話說第2次回診,bb騎車帶我跟小布丁去複診,但那天實在是天殺的熱
小布丁就這樣‧‧‧中暑啦!全身流汗+流口水(為了散熱),到院的時候已經呈現快要彌留狀態><
還好我夠機警發現,醫生也立刻做處置:把小布丁罩在一個類似‧‧〝鐘〞這樣的小罩子裡吸氧氣。

就這樣,大概過ㄌ15分鐘,小布丁漸漸恢復,雖然還是很累的樣子。
不過醫生說呀~像這樣熱的天氣,小動物很容易中暑的,在小布丁之前已經救了2 隻鼠鼠溜!
其中一隻幸運救回,另外一隻歸西去了 大家真的要小心呀!


說了這麼多題外話,重點就是小布丁帶藥回家吃囉*_*a


起初我擔心小布丁不肯吃藥,所以把牠包在布裡露出一顆頭這樣餵著吃。

後來有一天,bb就直接把餵食針筒靠近牠,哪知乖巧的布丁就這樣咕嚕咕嚕吃進去溜@@

你看,牠可愛吃的勒~才一靠近,馬上給撲了過來討吃^^

我有偷吃ㄧ下,根本就是草莓糖水@@ 難怪牠會那麼愛吃藥呀!


不過呢~我真的很推薦家裡有除了貓狗以外的寵物,如果需要看病or諮詢任何問題
都可以來「古亭動物醫院」,裡面的醫生跟護士都很熱心、專業喔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in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