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нёllо(・∀・нёllо(・∀・нёllо~(´Д`)「ハロー合唱団」

話說一蘭拉麵,在日本可是超有名的呀~點我

DSCN4526.jpg 

一蘭拉麵發源地是九州福岡,口味是屬於較濃厚的豚骨拉麵(不油唷~)

聽說一蘭拉麵最初是採取會員制的,也就是說,非會員還無法吃到

不過現在已經沒有這條規定啦 ♡→ܫ←♡

但還是可以加入他們的會員(無料),會不定時收到他們活動資訊之類的mail

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吃拉麵,連在台灣吃都不吃

可能是先前有過吃到地雷的經驗(ex:金龍拉麵、四天王拉麵)

簡直鹹到一個不行 怖ぃョー!! 。・゜(。´ノω・`)。ウゥゥ...

所以來日本要我吃拉麵,胚~是不可能的事!!!

但是遇上一蘭拉麵之後,我整個人整顆心

都飄向她那啦 スキッ(*´ω`)ノ゙⌒☆

DSCN4542.jpg 

一進門,是要先買食卷的,就單一種豚骨拉麵可以選擇

不過,下面還有可以附加配料

ex:替玉→多加一陀麵

       半替玉→多加半陀

       ごはん(飯)→多加一碗飯

      小 ごはん(飯)→多加小碗飯

      たまご→加蛋(這邊是半熟的溫泉蛋唷!)


再來:具の追加,就是追加一些蔥啦、醬菜、叉燒肉、海苔之類的

DSCN4527.jpg 

排隊的時候,有顯示板告訴你,哪幾號有空位,哪幾號正在吃或快吃完

依照我的研究,燈沒亮的,旁邊會顯示〝空〞,就是有座位

亮綠燈的,是表示剛入座;亮紅燈的,表示以點餐完正在吃了~

 

DSCN4529.jpg 

一入座,桌上就有一張單子,可以專門為你特製,屬於你的口味的拉麵


內容是這樣的:(由上到下)

湯頭的濃度:清淡  基本 重口味

油量:不要  少  基本  多  超多

蒜頭:不要  少  基本  1/2片份  1片份

蔥:不要  白蔥(大蔥)  青蔥(細蔥)

豬肉片:要 不要

秘傳調味料:不要 1/2倍  基本  2倍  ((自訂)倍)

(↑就是辣味的祕傳調味料,我都點基本,就有辣了唷!)

麵的軟硬度:超硬  硬  基本  軟  超軟


以上的選擇,都是無料的唷 ((笑´∀`))ヶラヶラ

 

DSCN4532.jpg 

選完後把單子交給店員,倒水的下方有一個按鈴,可以呼叫店員

此時,店員就會把竹簾給拉下,接下來,就自己倒水啦~

DSCN4536.JPG 

像不像k書中心or圖書館?????

DSCN4534.JPG 

DSCN4535.jpg 

 

等了差不多5分鐘,麵就來啦 (∞*'艸゚笑)

DSCN4539.JPG 

我的~我選青蔥,不過在買食卷的時候,有多點加蔥 ((´∀`*))キャ,、'`♪

不然原本的量沒那麼多的啦!!

 

 

DSCN4543.jpg 

2回吃ㄧ蘭拉麵 スキ━(*´∀`*)━ !!!

DSCN4956.JPG 

我個人覺得,白蔥的味道比較重~ スキッ(*´ω`)ノ゙⌒☆

DSCN4957.JPG 

70.jpg 

DSCN4955.JPG 

蛋真的很好吃,不加塩就有自然的甜味 ~

69.jpg 

圖中紅紅一點一點的那個,就是祕傳調味料,mix後,湯就是這個顏色

DSCN4965.JPG 

DSCN4966.JPG 

 

能讓我吃上3回的拉麵,真是個狠腳色唷 (´艸`*)ず―っと大好き

DSCN4967.JPG 

 

 

到大阪,大家不要忘記來吃吃看一蘭拉麵,保證跟我一樣ㄉㄧㄠˊ住!!


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o(_ _*)o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in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