コン━━━(*´ω`)ゞ━━━ニチワ~ッス★

現在on檔的日劇『斎藤さん』,中文翻成『斎藤太太來了』

34.bmp 

很明顯看的出來是觀月亞里沙主演的吧 ヾ(´▽`*;)ゝ"

是一部會讓我想繼續看下去的日劇,主要大綱就是在說斎藤さん有著充滿正義熱誠的一顆火熱的心

不畏他人眼光,仗義直言的故事 ^ω^

 

想繼續看下去並不是被他滿腔熱血感動,而是很訝異,在日本人充滿〝民族、團結性〞的社會裡

能夠勇敢的站出來,為不對的事情表達出自己的看法的人,真的是要給他鼓鼓掌 o(^▽^)o

就像劇中有提到「在日本當家庭主婦壓力是很大的」~

看過日劇家庭主婦系列相關的朋友就應該知道,要做的事情不是我這種幸福台灣主婦能夠想像的

說坦白點,日本人很喜歡做任何事情都團體行動;主婦聚會、主婦聯盟、連絡版、配合任何社區活動

OTL 疲れたぁ・・・ 甚至很常利用團體的約束力,加諸不合理的事情在某些比較老實的主婦

如果不順從所謂〝少數服從多數〞(其實應該有很多都是敢怒不敢言吧><)

就會慘遭被團體〝隔離〞的命運。

 

我非常不認同這樣的作法,或許我這懶人自由自在慣了

總覺得人與人之間應該要保持適當距離,這樣比較唯美  (´ω`*)ネー

當然,我不全然是自掃門前雪的那種人,我還是會和鄰居有適當的互動、打招呼

只是,當你有自己私事亦或是不喜歡參加某種場合聚會活動時,我會選擇拒絕!

日本主婦彷彿都默默含淚接受‧‧‧(明明就有其他事情,還要逼不得以參加無聊八卦聚餐)

這樣真的好累唷 il||li_○/ ̄|_il||li ナンテコッタ

 

最可怕的來了,〝被隔離〞,這裡就是我超不以為然的地方

或許我不身在日本社會無法了解真正的苦,但是對於日本人很擅長用這樣的手法覺得很ooxx

群體的力量固然重要,但用在不好的地方,總覺得就像是市場流氓,稍有不從,就準備備教訓一頓

不然就是被踢離這個地方 (o´_`o)ハァ・・・

 

215.bmp 呵呵呵~好像說的太多了點ㄏ‧‧‧

總之,這部片子還不錯看唷!挺發人省思的就是  (*^ワ^*)






(o´・Υ・)ノ・*:..。o○ョロシクゥ○o。..:*・ヽ(・Υ・`o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in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